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2183|回復: 1

SIENTA 安裝隔音工程心得

[複製鏈接]

1009

主題

7353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464
發表於 2021-4-21 1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4&t=6349686

tseng2010
樓主
【體驗】 SIENTA 安裝隔音工程心得 ~
2021-04-20 18:16

嘉義北上分發桃園擔任公職,至今任職輸電線路工程已屆四年,由於職務上的緊繃,以及隨時必因應突發狀況發生,所以希望工作之餘,休假能有一個悠閒恬靜的生活,因此豐田「SIENTA」上市推出後,沒想多久就購買了。

因為年輕單身,只要閒來無事就是逛逛桃園的汽車百貨,去看看汽車改裝精品,或買買小配件自己DIY過個癮,或是一個人開著小黃前往山林、前往漁港走。
(32歲、單身、公職、不菸不酒、養三隻貓,徵女友中,HAHA)

前二週,看到FB以及論壇,正在團購此車隔音工程,心想價格還好,而且此車最大的缺點就是隔音很差、很吵,所以就一起報名參加了,經過安排,依約到指定地點安裝。

歷經五小時的安裝,現在開始心得分享:

安裝完畢上車,如果只是照之前的習慣,關窗戶吹冷氣聽音樂,還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感,車子開始動的時候,原本有的噪音好像都還在,只是變得比較小聲一點點,可是就還在。而上國道,胎噪一樣大聲,唉,怎麼感覺好像沒用啊!

以上這些,就是沒有仔細去感受,所能得出來的結論。尤其是胎噪還是有,所以我能體會到,有些人會說:沒有感覺的原因何在!

但真的是這樣子嗎?經過用心體會過後,其實並不是!

停紅燈時,把音響關閉,如果旁邊沒有重機,或是改排氣管的,會發現車內其實非常安靜,以前會從外面穿透進來的聲音,幾乎都不見了。尤其只有自己一台車的時候,那真的安靜到會有一種耳鳴的感覺。這是我發現到的第一個差異

然而時速拉到70,一樣會有胎噪,所以我覺得原廠防火牆隔音本身就先天不良,所以胎噪還是會傳進來。但仔細去聽,用習慣的音響音量聽歌時,會發現聲音確實是清楚了很多。而且在專心聽歌的同時,原本以為和之前一樣大聲的胎噪聲,慢慢的變得不明顯。

所以其實已經去除掉很多頻率的雜音了,只是因為胎噪最明顯,人會一直集中在胎噪,所以感覺不到,其實很多該出現的雜音,已經消失了,同樣車機音量下的聲音,變得清晰,這是我發現到的第二個差異

最後就是高速時的雜音,改善非常明顯,特別是在時速110-140這個區間,以前我光是聽引擎聲音就大概知道速度是多少,現在我發現從110加到140時,車內的整體噪音,居然會維持在110的程度,只聽噪音的話其實感覺速度是沒有在加快的。這部分我覺得是很驚豔也很棒,因為這種日系軟車最煩的就是高速時的噪音吵到快起飛,但以目前的噪音抑制程度,我真的是覺得十分的棒,這是我發現到的第三個差異

所以在此,我給廠家的反饋是:

對於那些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其實可以讓他自己當見證人。

施工之前,請車主發動引擎,音響關閉,車門車窗全關,坐在車內一分鐘,然後熄火下車,開始施工。

施工完畢,請車主發動引擎,關閉音響,關閉車門車窗,坐在車裡一分鐘,這樣一定有感,非常有感。

在此感謝施工廠家細心的安裝我的小黃,感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2021-04-20 18:16 #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9

主題

7353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464
 樓主| 發表於 2021-4-22 10: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厲害厲害!
理性分析
實驗得證
這一定要推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4-20 09:47 , Processed in 0.0610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