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4735|回復: 7

未來新神車終於揭開面紗,Toyota Sienta國產車質感比日規版...

[複製鏈接]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發表於 2016-10-11 19: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taiwan-carnews/42128-sienta-2016-10-11

未來新神車終於揭開面紗,Toyota Sienta國產車質感比日規版更好!
作者: 林大維David發佈於:  國內車市新聞日期:2016 / 10 / 11


isCar!讀者還記得isCar前兩周才在日本試駕過Sienta這款Toyota即將在台灣國產的新車,並透露Sienta是國內總代理和泰最新爭取到日本原廠為台灣開發之獨一無二左駕車型。如今國內業者和泰為了替這款國產車壇前所未見的全新車型造勢,早在11月底發表會前的一個半月前的10月11日舉辦Sienta預賞會,讓國內媒體能夠對國產車有一初步認識,而isCar便特別針對國產Sienta來做一徹底分析。

現場展示的台規Sienta和日本當地市場所主打的淺綠色為同一設定,在帶有Wasabi色調下,車色極為醒目,據了解,台規版的廣宣車色也會是該車色。透過該車色的使用,特別能將點綴於Sienta車頭和車尾的黑色飾帶框給凸顯出來。雖然很多國內網民對於Sienta的造型有著極為主觀的看法,甚至覺得不好看。對此,筆者以為造型美醜涉及主觀,仁智互見。但若是從設計原創性而言,Sienta絕對可以拿到滿分,而且話說回來,一款能在日本賣到前五名,每個月掛牌超過五位數的汽車,是目前日本國內休旅車市場的No.1,設計會不好看?筆者反而認為是國人的審美觀要好好加油了。

事實上,日本市場這類高車身的迷你車或小型車比比皆是,但是要設計得有特色又要好看不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平凡一族。Sienta的日本設計團隊很厲害,在有限的空間展現無比的創意,連車窗玻璃外框也設計成不規矩造型,一般車廠想學還學不來呢。據了解,原廠開發本車時還曾以時髦運動鞋來做參考,以Emotive Function Icon為設計理念。
細看Sienta的造型會發現到,和泰不僅把日規版該有的都全部引進到位,沒有的也樣樣補齊,比如日規車上有的導光條式LED日行燈或是車尾的紅色LED尾燈都一樣不缺,現場所展示的頂級車型還多了日規版所沒有的鍍鉻水箱罩,車尾保險桿中央的後霧燈,增添了不少台規版的獨特性。
Sienta會在日本大賣,並且陸續向海外市場進軍,除了造型時髦,4235mm的車長和2750mm的軸距迎合都會家庭與個人的使用需求,最重要的就是實用性。去過日本的國人會發現到,日本的SUV其實賣得並不多,普遍仍以休旅車為主,日本人考量的觀點便是這類車型融通性較大,尤其是Sienta這樣輕巧迷你者,從個人、小家庭乃至離巢期的消費者或是個人自營商,能夠全部通通一網打盡。從日本的市場也證明,Sienta做到了。
Sienta除了造型超前衛帥氣之外,實用性也是一等一,首先本車打破了傳統4.2米車長只能有兩排5人座的選項,竟然還能發展出傳統休旅車的三排7人座設定,三代同堂在該車上也不成問題。其巧妙的第三排座椅摺疊設計,不但可以提供一170公分以下乘客輕鬆乘坐。至於後滑式車門也是該車設計另一絕,這類車門先天成本高,如果加電動又更貴,但是進出便利性與停車位空間的節省上,都是傳統側拉式所不及,而且車輛最低離地高僅有33公分,地板還與門檻完全切齊,從小孩到老人都能輕鬆上車,車門處還設有貼心的一體設計扶手。第二排座椅還具備10.5公分的前後滑移量,第二排乘客可依需求挪出舒適的空間。對於想要兩排5人座車型者,台灣也全球獨家供應有2WD之5人座設定。
在載物彈性上,本車的行李廂在三排座全上陣下固然沒有太多的空間,但是要放入一具摺疊兒童推車還是綽綽有餘,當想要多一點空間,也只要把第三排座椅往前一折一推便潛入第二排座椅底下,如果加上第二排座椅往前摺疊,其所空出的載物空間更是驚人的可觀,現場可以放入三輛27吋單車,和泰還特別為國產車型導入在日本據說要另外選購的平整化地毯套件,它可因應車主來做不同的調整,讓地板看起來更顯特別,另外行李廂開口地板高度也只有50公分高,上下物超方便。

新車的不對稱控台一如車身外型也同樣超有設計感,但又不失對人體工學的體貼,現場展示的上黑下米雙色內裝為國產車型的選項之一,屆時上市當然會有較為實用的全黑色配置。至於內襯採鮮橘色的前乘客座手套箱更是設計一絕,它和貫穿控台的橘色飾條形成呼應,和泰在國產Sienta又將此再發揚光大,現場台規的皮質座椅也多了日規車上所沒有的橘色滾邊。講到這裡,就不能不提提該車的左駕式樣,這是和泰向豐田爭取而來為台灣專門開發,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在和泰的高度重視下,左駕版的控台的壓花質感比筆者在日本看到的日規車還要更好。另外中控台上也有台規車型上特有,Toyota國產車首見的Driver Plus隨行多媒體系統,這套系統未來也將會推廣到Toyota其他車型上。
現場展示車為1.8升動力車型,該引擎基本上和國內Altis 1.8通用,也是日本配合台灣市場需求所開發者,該動力雖然沒有日規車型主打的1.5升油電動力來得超級省油,但是在動力反應上也讓全員滿載下獲得滿足,業者透露省油性也不會讓消費者失望。
至於安全上,同樣地,業者在現場也沒有透露太多訊息,從現場所展示的頂規車 型來判斷,也沒有日規車型上所能選配的TCC主動安全套件,但是國產頂規車型確定會配置有2Beam LED頭燈、HUD抬頭顯示器,以及才在Altis上所得見的6安下放,在Sienta上也確定在頂級車型上會配置6具氣囊,而VSC也會比照Altis,除入門車外,其餘車款皆列標配。
從國產Sienta裡外各項硬體靜態展示,便能感受到和泰對該車的極度重視。和泰雖然不願證實價位落點,但鐵定不會便宜,但和泰表示一定會按照市場需求來制定一個大家能接受的價格,畢竟這款車對和泰在台國產車事業太重要了,它的對手幾乎會涵蓋市場所有面向,不論是新興迷你SUV的Honda HR-V ,還是Nissan Tiida Hatch這類Toyota所欠缺的掀背車,乃至承接自家Wish或是Innova這兩款今年上半年停產的國產車,Sienta都得去吃,也必須要吃,因此不是神車,和泰又怎麼敢端得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31

帖子

329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329
發表於 2016-10-11 20:05 | 顯示全部樓層
產品解說的妹比車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

主題

260

帖子

2513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513
發表於 2016-10-11 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1.8 有5.7人座 1.5有5人座  目前訊息是這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8

帖子

579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579
發表於 2016-10-11 21: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83

帖子

598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598
發表於 2016-10-11 22:08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來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6

帖子

764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764
發表於 2016-10-11 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千呼萬盼使出來

不過關於車的價格跟配備 還是一無所獲阿, 是要賣關子多久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4

帖子

650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650
發表於 2016-10-11 23:08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看神車價位市場接不接受,再來調整這部車的價位,畢竟現在景氣差,新車的價格也是跟著景氣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235

帖子

763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763
發表於 2016-10-12 00:27 | 顯示全部樓層
PAOCPC 發表於 2016-10-11 23:08
應該是看神車價位市場接不接受,再來調整這部車的價位,畢竟現在景氣差,新車的價格也是跟著景氣跑。 ...

我看法跟你不同

就是因為全球景氣不好 這種低排量 7人座  才會大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3-29 07:42 , Processed in 0.07166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