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376|回復: 0

一圖看懂 「車管+」手機車鑰匙:不限車款輕改裝,藍牙...

[複製鏈接]

4

主題

29

帖子

1307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307
發表於 2021-8-19 21: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ah063 於 2021-8-19 22:21 編輯

一圖看懂 「車管+」手機車鑰匙:不限車款輕改裝,藍牙感應解鎖、共享虛擬鑰匙超方便

笠眾實業(IVTES)開發的「車管+」系統,車主只需提供一支「原廠車鑰匙」改裝,在車上安裝主機,手機下載「車管+1號」App,
即可以讓手機變成車鑰匙,並擁有一系列相關智慧應用。到底「車管+」手機車鑰匙有什麼功能,能讓手機化身為愛車管理大師?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限車款改裝,手機變成車鑰匙
雖然 Apple 的 CarKey 在去年已實現了「手機車鑰匙」的概念,不過只有特定的新型車款與手機才能使用這項新科技,使用門檻偏高。
幸運的是,台灣在地企業笠眾實業(IVTES)替廣大車主解決了這項門檻。


▲笠眾實業(IVTES)獨家研發的「車管+」CarKeeper系統產品配件,玲瓏輕巧,可以不限車款讓實體車鑰匙升級為更加智慧的「手機車鑰匙」。


▲只要在車上安裝主機,手機下載「車管+1號」App 與藍牙配對,就算是老車也能華麗變身。
安裝方式有三種:
一、可以選擇到新北中和的笠眾公司安裝;
二、可寄送汽車遙控器請笠眾公司協助改裝,再隨產品一同寄回,車主再請汽車保修廠協助安裝;
三、可自行 DIY 安裝,笠眾公司隨產品提供簡易量測工具,此方式需使用電烙鐵,建議熟悉電路焊接作業的車主再嘗試。


▲產品另外附一支藍牙遙控器,讓車主可臨時將汽車提供給他人使用時操作,如:汽車檢修技師、泊車人員,
不必下載 App,可直接透過遙控器執行上/解鎖。


▲安裝好相關配件後,下載 App 系統即可開始體驗手機車鑰匙的強大功能。

手機藍牙配對,自動連線感應
「車管+」手機車鑰匙的自動上/解鎖機制,是依靠手機藍牙連線通訊,基本上只要車主手機進入主機藍牙感應範圍內且連線,當到達解鎖範圍就可自動解鎖。
反之,手機遠離時到達上鎖範圍(或藍牙斷線時)則自動上鎖。


▲有了「車管+」手機車鑰匙,不需要另外攜帶實體鑰匙,就能自動感應上/解鎖。


▲手機放包包也沒問題,免操作手機或開啟 App,只要靠近車身,就能自動上/解鎖。


▲在訊號差、無網路的地下停車場環境,運用藍牙感應的「車管+」手機車鑰匙完全可以正常運作無須擔心。
不必另外手動操作,只要車主遠離車輛便會自動上鎖;反之亦然,只要靠近車子就會自動藍牙感應解鎖。

App 應用,借車/管車超方便!
既然車鑰匙可以數位化,那麼親友之間互相借車或企業管理公務用車時,都可以透過手機車鑰匙共享,用車更有效率。
「車管+」手機車鑰匙的共享車模式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共享車機」,另一種是「虛擬鑰匙」。
差別在於前者「共享汽車」時,用車者需下載「車管+1號」App 並註冊,並執行手機藍牙配對,之後便能與車主一樣有免操作手機的自動上/解鎖功能,用車時藍牙也會傳輸資料,
便於車主或公務車人員管理,掌握汽車動向;而「虛擬鑰匙」則較為簡單,需下載「虛擬鑰匙」App 並匯入一組有時效性的虛擬鑰匙連結,
在汽車旁開啟 App 並選擇正確對應的鑰匙名稱,App 便會自動搜尋並完成連接,讓親朋好友不必面交實體鑰匙,就能共享用車。


▲首先介紹第一種「共享車機」模式:車主可以提供 QRcode 掃碼,或是分享連結給用車者(欲用車者記得要事先下載「車管+1號」App 並完成註冊),接著用車者便能使用手機車鑰匙開車上路。
(用車者可自行選擇手機是否要配對,有配對可免操作自動上/解鎖與藍牙傳輸資料;無配對者僅能用 App 手動操作上/解鎖。)


▲車主可運用 App 的「共享車機」功能與他人共享汽車,遠端也能掌握汽車動向(如汽車移動狀態、電瓶電壓、位置等)。


▲車主可即時查看「共享車機」的行車動向,包括車輛所在位置與行車紀錄。無論是一車多人共享,或是一人管理多部車,有了手機車鑰匙都能輕鬆管理。


▲第二種「虛擬鑰匙」模式,車主點選 App 上的「虛擬鑰匙」功能,即可提供用車者 QRcode 掃碼或虛擬鑰匙連結,用車者事先下載好「虛擬鑰匙」App並匯入鑰匙連結,
即可使用手機車鑰匙功能。與「共享車機」模式的差別在於,「虛擬鑰匙」並不是以綁定帳號的方式共享,所以車主無法即時查看汽車動向,不過用車者的虛擬鑰匙時效限制由車主設定,
並不像共享車機可以長期共享用車,但好處是讓臨時用車者能更快速的使用汽車鑰匙。

安裝「車管+」,成為愛車的好管家!
簡言之,如果是家庭共享用車、企業公務用車管理,建議採用「共享車機」模式,綁定用車者帳號,方便長期借用車和管理;如果是短期或偶發性的借用車,可以使用「虛擬鑰匙」模式。


▲以「共享車機」模式管理公務用車,管理者可憑藉手機 App 享有駕駛所有車輛、管理所有車輛的最高權限。


▲管理者坐在辦公室也可以即時掌握公務車動向,一人多車、多人一車都可以輕鬆管理。


▲家庭共享用車也可以採用「共享車機」,掌握家人駕駛動向,確保平安。

整體來說,「車管+」的服務不僅降低手機車鑰匙的使用門檻,也讓各種生活場景得以應用,不只管理愛車更有效率,也讓汽車共享更加方便。體驗手機車鑰匙的新潮與便利,不限車款輕鬆入門的方式,就是車管+。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63701]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63701]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637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3-29 10:38 , Processed in 0.0551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