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7405|回復: 2

為救護車一路開綠燈 新北啟動救護系統號誌連動

[複製鏈接]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發表於 2021-8-28 1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為救護車一路開綠燈! 新北啟動救護系統號誌連動一秒都不給等

TVBS新聞網
2021-08-26 18:44:19



對於載著傷患、病患與時間賽跑的救護車來說,不只是一分鐘,可說是一秒鐘都不能等!雖然目前大多數用路人都有禮讓救護車的好習慣,仍然可見阻擋救護車通行,或者救護車為了搶快冒險穿越紅燈路口而遭到側向來車撞擊,甚至造成延誤送醫的憾事。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新北市交通局整合智慧型監視器搭配eTag偵測系統等資訊整合平台,並且與119救護車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連線,搭配動態號誌控制系統,可以減少救護車停等時間多達10秒至24秒不等,讓傷、病患能夠更早獲得醫療資源幫助。



新北市這套救護號誌連動系統最初基礎是奠基在新北市交通局為掌握車流狀況、適時調整號誌秒數以紓解車流的多元資訊整合平台。新北市政府2019年時就已經在汐止區大同路、新台五路路廊沿線設置智慧型監視器與eTag感測器,運用影像辨識即時掌握車流狀況,並且與號誌控制系統連線,可以適時調整紅綠燈秒數以紓解車流。



在汐止區試辦之後,新北市接著在車流量同樣驚人的淡水區民權路、中正東路,以及八里區龍米路、五股區成泰路等路廊建置多元資訊整合系統,並且擴大與119救護車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連動,搶先推出能夠與號誌系統連動的雲端動態救護系統。可以透過原有的多元資訊整合系統觀察救護車位置,並先行開啟塞車路段綠燈,避免塞車阻礙救護車通行。



也就是說,電影中常見,只要救護車上路前方就是一片綠燈的狀況將會在新北市境內實現。一方面可以避免因為塞車而影響救護車通行,減少傷、病患送醫時間,另一方面,也能夠減少救護車為搶得救援時機被迫搶越紅燈路口時遭到他車撞擊的機會,不僅提升救護效率,也讓救護車出勤更有安全感。新北市政府表示,從今年初試辦以來,平均可以減少10秒至24秒的停等時間,不只一秒都不讓救護車等,還省超過10秒時間,更讓OCH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患者康復出院率從10年前的3.4%提升為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樓主| 發表於 2021-8-28 15:50 | 顯示全部樓層
讚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3-28 18:21 , Processed in 0.0555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