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4426|回復: 0

自動駕駛是毒藥嗎? 您想吞嗎?

[複製鏈接]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發表於 2021-2-10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 FORD  在台灣開始銷售有 LEVEL2 的FOCUS 後,自動駕駛這個名詞就不斷地出現在汽車廣告上面,尤其是三不五時就出現 TESLA 車子的 FSD 系統橫跨美國城市間,好像自動駕駛已經實用,自動駕駛不再是夢想,只要坐上車時跟車子說要去哪裡?車子就會自動載您去目的地?

  但真實情況是這樣嗎 ? TESLA 的駕駛做死開車時放開雙手睡覺,吃東西,結果也死了不少人了。 FORD 的 LEVEL 2 還是要駕駛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面,AUDI 的 A8 LEVEL4 自動駕駛是在 德國 A9 高速公路上測試出來的, 同樣的 A9 高速公路上也增設了很多自動駕駛的相關偵測設備透過網路與測試車輛不斷的傳送現實路況到車上的行車電腦去做運算及判斷。如果以AUDI 德國人的務實作法來分析,自動駕駛這個名詞想要實現,不是單一的在車上裝設光感雷達 或是高速相機再經由行車電腦機算後就可達到自動駕駛的目地,同樣的政府也必須在自動駕駛的公路上增設很多相關的偵測感應器設備與高速網路才能達到真正自動駕駛的目的,否則路上駕駛人的安全保障誰要維護?哪一家保險公司敢開這種自動駕駛的保單?

  自動駕駛這個名詞是毒藥嗎 ? 在這個階段我會認為它就是一顆包著糖衣的毒藥,外面的糖衣就是讓人覺得駕駛可以放輕鬆地坐在車上自動達到目的地,毒藥就是沒有任何單位,機構,政府 可以認證能安全的保障駕駛人的安全,也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敢開一張自動駕駛的駕駛人保單。自動駕駛的發源地美國,美國政府也沒有發出TESLA/FSD 汽車可以在美國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的許可證件。汽車製造廠商總是將一些花俏的車載設備吹噓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的安全功能,希望駕駛使用這些功能。但是過分依賴自動駕駛功能會導致車輛駕駛在汽車行進間做出不安全的駕駛行為,最終發生車禍事故。

  任何時代的進步就是這樣,市場上有了新的產品,新的功能吸引消費這去購買,新產品的優點被過分軒染,美化,缺點被刻意的淡化,遺忘,在經由不斷的改進與更新後,最終被大眾所接受,當然這中間所有的缺失與漏洞,還是需要有人去承擔,只是大家會刻意去遺忘少數的這群人。






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4-26 05:27 , Processed in 0.0640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