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657|回復: 7

電子後照鏡的最佳位置在哪裡?

[複製鏈接]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發表於 2021-1-22 18: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大大請問您們一下,電子後照鏡的最佳位置在哪裡?
我去將原來的後照鏡改裝一個電子後照鏡,原本想法是從電子後照鏡可以看到車後 5 個車道寬度,視野非常清晰,後車距離容易判定,因為後視角大連鑽來鑽去的機車都可瞄到,陰天與晚上都還好,但白天就悲劇了,尤其是太陽斜射時,電子後照鏡就全部看不清楚了,後面尾門窗口金來的光線很強,電子後照鏡上顯示的畫面亮度無法蓋過入射光線,畫面完全看不清楚。為了這個問題,我甚至將尾門窗口全部封閉遮住, 這樣白天是可以看清楚了,但是在早上或夕陽時陽光斜射,光線會從後窗進入,電子後照鏡的顯示就變得不易辨識,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您們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最佳位置與角度在哪裡?好困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發表於 2021-1-22 20:08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是機器的反光太強
二是可以喬到比較不會反光的角度
三是自從我發現環景只要幾千塊之後就不推電子後視鏡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5 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電子後照鏡其實我覺得功用比環景功能好太多了,環景功能您只能在停車,倒車時使用而且圖像扭曲嚴重難以辨識,但電子後照鏡從停車,倒車,市區,郊區,高速公路,時速150公里以上還是可以用,視野清晰,容易判別後車的相對距離,範圍大多了,沒有什麼理由可以不用。而且隔壁做的電子後照鏡還兼具 ADAS 功能,雖然不是如 LEVEL 2 般擁有光學雷達較為準確, 但一般道路上使用,只要不嫌太吵,還是有一定的提醒作用。
汽車的歷史約200多年,但在這30年來進步最快,動力從化油器到電腦噴射,單凸輪軸到雙凸輪軸可變汽門,自然進氣到雙渦輪增壓。但車上的主動安全系統在這10年內進步最快,從中控台的儀表燈顯示到行車電腦,現在更演變成自動駕駛,LEVEL 2 -- LEVEL 5 。可是在駕駛人方面,我覺得電子後照鏡是目前最實用的,畢竟汽車前面的視野被汽車擋風玻璃限制住了,但電子後照鏡卻是可以透過加裝的方式一舉將原先從尾門後視窗的單一車道視野變成5 個車道的視野,而且車上原先的10吋後照鏡極易受到車上後座乘客與貨物高度的影響看不清楚後面的來車狀況,晚上或下雨天時更困難看清楚後面狀況。但電子後照鏡卻可以排除這些因素,提供您一個清晰的車後狀況,現在的後鏡頭大約都可提供1080P 以上的畫素與無光環境下的清晰視野,更加強行車的安全性。現在一些新的車種除了常用的車頂後視鏡改為電子後照鏡,連車子兩側的左右後照鏡都改成了電子後照鏡,在A柱兩側提供左右 2 個 5 吋螢幕提供左右後照鏡視野,說不定哪天汽車的外型變成一個水滴狀,左右後照鏡都不見了,也不是不可能。
目前電子後照鏡的位置,除了原先的後照鏡位置,我也嘗試用吸盤固定在前方中控台的中央位置,雖然較不反光,但大太陽時陽光會透過大片的前擋風玻璃照射下來也是很麻煩,所以還再找一個好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或許大家都有玩過戶外寶可夢遊戲,在大太陽下不管您拿一款手機,平板,只要是會發光的螢幕都是看不清楚的,只是程度不同罷了,或許這也是限制了車上電子顯示器設備發展的一個因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5 12:02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的 2 張圖是隔壁的 4 路顯示行車紀錄圖樣,廣告 3 顯示圖樣很清楚,左邊畫面,後面畫面,右邊畫面 都有,但也是靜態照片圖樣,但實機 3 顯示圖樣因為畫質關係,反光手機拍攝關係,所以動態顯示擷取畫面反光嚴重,實在不桿買來用。實在想不出來這種拍攝畫面也敢拿出來貼在拍賣淘寶網站上來賣產品,隔壁的民眾都沒有選擇權嗎?
屏除掉反光這個因素,其實我覺得功能還蠻實用的,汽車上的駕駛98% 都是在看前面,除了偶而看一下後面是否有異樣外,左轉或右轉時看一下左右後視鏡,停車或倒車時看一下後視鏡,一個行車紀錄器都含括了這些功能,感覺也還不壞。只是不可能都在陰天或晚上才開車,或是將後面遮蔽開車。或許等這個反光問題解決後,就可以拿來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09

帖子

183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832
發表於 2021-1-26 2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太陽太大的時候就碰一下改成單純的鏡子就好了吧?
後方五個車道的視野,個人覺得,在行進中的重要性好像還好呀
而且其實Sienta就是窗戶大,只要坐姿調好,適時的擺頭觀察,再加上耳朵判別,整體平均的視野良好度都贏過各類型的車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7 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交車後從原先後照鏡往後看,第一個後座中央頭枕就擋住了中間視野,所以後座中間部位頭枕拆掉。
接下來從後照鏡往後看,只看到尾門後視窗的景象,後窗外的來車看不見,好,再買一個 12 吋的曲面後照鏡裝上去。
然後準備停車時發現,尾門後窗比較高,接近地面的花台。欄杆看不見,然後地面上那些小貓小狗也看不見,所以後面必須有一顆眼睛,再裝一顆後鏡頭,就這樣成了前,後,雙鏡頭。
12吋曲面後視鏡是可以看到左後窗的視野,但右後窗視野看不到,這也是個缺點。路上的汽車還好,車頭橫向寬度度容易發現,但那些鑽來鑽去的黃牌或紅牌重機車鰻討厭的,左邊搶鑽車道右邊搶鑽車道,所以再換一個12吋的電子後照鏡,這下子後面 5 個車道的視野不比前面的視野差了,蠻不錯的。
陰天或晚上開車還好,蠻清楚的。然後白天太陽大的時候,從後視窗進來的光線強度大於電子後照鏡的顯示亮度,看不清楚,這下子不用看了,只能將螢幕關掉,變成12吋平面後視鏡,將就用。
所以會想說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顯示器玻璃反光的問題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09

帖子

183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832
發表於 2021-1-28 23:23 | 顯示全部樓層
恩,大大分析得很仔細
但我想,這些後視鏡的狀況應該是跟身材比例與身高都有關連
個人習慣坐得直挺挺的,駕駛座位置調得蠻高的,平視向前看的時候,眼睛幾乎就是在中央後視鏡的下緣處。
依這樣的設定,
後座中間的頭枕若在最低的位置,對我來說是沒有任何遮擋的感覺,只有在後座中間有坐成人的時候才有被遮住的不適感,此時就只能專心看前方與兩邊後視鏡了(貨車模式啟動)
兩側的部分,後視鏡可以往外調到只剩一點點車側的位置,外加需要的時候,擺頭增加鏡子視野(同時間眼睛餘光可以看到右後方拉門的窗戶外面),左邊一轉頭就看得比右邊清楚所以問題不大

再來,一般狀況,會左右鑽縫的機車,聲響都偏大聲,這台車隔音被嫌棄的特色,在這時就變成優點,可以聽噪音來判斷是否要多去注意機車,鑽縫隙鑽到哪了

停車的時候,後方鏡頭,原本尾門就有留位置,不裝原廠廣角鏡頭的出去外面裝,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個人是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只剩下尾燈總成是有點往外凸出的,若停在牆壁旁要注意那個凸起的部分有時候會先去碰到牆,如果牆還不是跟地面垂直的時候會更早碰到.....)

太陽太大電子後視鏡反光無解,就只能練習自己去習慣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23

帖子

14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0
 樓主| 發表於 2021-2-2 11:18 | 顯示全部樓層
裝電子後照鏡的原因說來說去就一個 懶 字,很早以前開國產化油器車子時代,車上的電子設備就一個汽車音響,什麼主,被動安全偵測設備都沒有。還不是開了那麼多年,有什麼問題? 也沒感到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車子不是就這個樣子嗎?
但時代一直不斷的在進步,車上的電子設備已經裝到快要比 動力 引擎+變速箱 還重要,還更花錢的地步,以前有安全氣囊嗎?以前車上有行車電腦嗎? 以前有 ADAS 嗎? 以前有 Level 2 嗎? 什麼都沒有,車子還不是照樣在馬路上跑,但現在您想買以前的車買不到了,新式樣的車款越裝越多,國產車價都快破百萬了,增加了什麼? 就是增加了這些電子設備 ? 標榜增加了駕駛主動安全設備。
政府的法令也在更改,新的車款中 沒有胎壓警告,沒有 ESC 車身穩定系統,沒有晝行燈 的車款不能販售,福特FORD汽車在台灣本來快倒了像澳洲FORD 一樣收掉生產線,旗下FOCUS 車款,近10年的快淘汰車型,增加了LEVEL 2 後賣到買車要排隊等候,豐田TOYOTA 的新車款也是將這些電子偵測東西不斷的加到車上去,但仍然沒有LEVEL 2 ,所以只能看到 FORD 的 FOCUS,KUGA 不斷的搶食市場,推出新款車型。所以感覺時代在進步,車上的電子設備就讓它增加吧。
其實電子後照鏡的反光問題還是有解的,只是台灣沒有製造能力,只能等隔壁做出來再來買,就像 AUDI 的車上顯示器設備就用韓國三星的 OLED 顯示器,OLED 會自己發光,像發光二極體一般,在陽光下一樣可以看清楚,但 LCD 不會自己發光,都要靠後面的背光源提供亮度光源弱,在陽光下就瞎了。所以電子後照鏡目前也只能在陽光下當12吋平板反光鏡來使用,不用想太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3-28 23:11 , Processed in 0.0630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