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591|回復: 2

新鴨國產無緣?現行Yaris/Vios延命

[複製鏈接]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發表於 2020-2-29 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1169.html

BY 郭正浩 @ 27 February 2020



撰文:郭正浩 Marco

面對非常嚴苛又無理的台灣新法規,導致不少車廠產品規劃一團亂,不是從產品線消失就是要導入成本更高的新動力,而現在又有最新獨家消息,那就是在國內非常熱銷的TOYOTA現行Yaris/Vios已經確定會延長產品週期,這意味日本的新小鴨不會國產化,因為成本實在太高!



於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Yaris以及Vios,是相同底盤而生的兄弟車,差別在於Yaris是掀背Vios為四門,兩者堪稱同級距的銷售王,然而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雖然依舊暢銷卻新鮮感略嫌不足,雖然日本已經發表新世代Yaris,但算盤打一打導入國產差不多要新台幣80萬元,這樣的身價對消費者來說實在沒有吸引力,也因此Yaris和Vios兩兄弟還要以現在的型態繼續打拼,直到2022年新法規實施後才下台一鞠躬。當然Yaris也會有後繼車,如果不是新Yaris那接續的會是什麼車?



按照CARLINK鏈車網的獨家情報,已在日本發表的新Yaris確定不在射程內,取而代之將會是預計2021年第二季於日本誕生的新一代DAIHATSU Boon(Sirion),其分身就是在日本當地的TOYOTA Passo,這款五門掀背車是由DAIHATSU負責設計生產,TOYOTA只是導入自家設計貼牌,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新Yaris不再是TOYOTA原創,而是原汁原味的DAIHATSU,看到這裡可千萬別覺得DAIHATSU沒啥技術力,這家車廠在輕型車和小型車的功力底子可是相當深厚,而且TNGA和DNGA底盤平台根本就是「同血緣」,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令人意外。但就成本考量要攤提恐怕有點難度,既然不是日規那還有什麼車可以選?



推測台灣Yaris後繼車與日規版無緣,反倒是比較貼近目前東協版的DAIHATSU Sirion,畢竟3,895×1,735×1,525mm尺碼和2,500mm軸距能提供較寬敞空間,且就開發成本來說絕對比日規版要來得低,東協版動力為搭載1,329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95hp/12.2kgm功率和四速自排變速箱,但據說這樣的動力肯定過不了台灣法規,因此有可能會改為全新設計的1.5L直列四缸心臟與CVT組合,以及約110hp的馬力輸出設定,當然底盤平台肯定會是TOYOTA最引以為傲的TNGA(別懷疑,這就是DAIHATSU的DNGA),而是否會推出油電版本,機率應該不大,畢竟這是入門車款,價格拉太高確實會失去票房。




至於頗具話題性的GR Yaris是否有機會引進?1618c.c.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可榨出272hp/37.7hp功率及配置GT FOUR四驅的暴力小鴨,應該是很多鴨迷「很哈」的車款,不過只有六速手排一種選項就立馬從產品規劃中出局,畢竟喊「會買」的通常就是喊喊,且手排已經是小眾中的小眾,縱使有賣點但還有新法規等著,就投資報酬率而言絕對是低,所以還是別想太多。



看來Yaris和Vios在台灣市場這兩年內應該不會有什麼動作,頂多是特仕車之類,畢竟沒有大動作仍有買家就會上門,但可以想見的是,Yaris後繼車的價格也不會太便宜,說不定起跳價要上看新台幣60萬元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8

主題

7350

帖子

3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1393
 樓主| 發表於 2020-2-29 15:10 | 顯示全部樓層
Yaris如此
那Yaris加長版Sienta的命運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3-29 23:48 , Processed in 0.05484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