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7653|回復: 3

SUV、MPV、Wagon、掀背與房車 哪種適合你?

[複製鏈接]

11

主題

29

帖子

4872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4872
發表於 2018-4-1 09: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1969 於 2018-4-1 09:11 編輯

~轉貼文章  ~      
    莊惟宇   攝影師:鍾維軒/徐煜展   2018-03-31      12485                                         
從車體型式為出發點探討
MPV代表-Toyota Sienta
最適合常載5人以上出門的你MPV又可稱轎式休旅,基本上是由轎車衍生而來,方正的車頂讓物品好收納以外,乘員的頭部空間也能較房車來得大,通常具三排座椅,從4.2m的豐田Sienta到5.0m的Sienna皆屬MPV車款,其優勢在於可兼顧多人乘載與載物能力、或是友善的上下車高度,缺點在於滿座時使行李廂容積受到壓縮,車室視野不像SUV那樣挑高。
乘坐空間
低車上好入座 三排座椅變化多MPV優勢之一在於可設計後滑門(也有一些車型採一段側開),算是其他車體難比擬的部分,低底盤加上高車頂,幾乎是不太需要彎腰即可入坐,如具備電動開啟功能,還能省力不少,是五種車體型式當中,上下車最方便的結構。MPV內部頭部寬闊的程度與SUV相近,卻又能維持低車身的高度,在山路時能減少側傾感受,一方面也具備座椅前後/椅背調整,空間運用上彈性不少,且底板面積平整,有助於滿員乘坐時的腳踏空間。同時第三排座椅也屬特點之一,雖也有部分SUV具備第三排座椅,但多半頭部空間不比MPV來得充裕,以成人體型入坐更顯得侷促,進出也較不方便;順帶一提,像Sienta是將第三排潛入第二排之下收納,雖過程稍嫌複雜,不過卻可保有行李廂高度收納物品,同級對手的Kia Carens就無法如此呈現。
載物機能
不只高頂好收納 低門檻更好搬運行李因本次試駕車型具備第三排座椅,因此七人座之下的行李廂空間明顯壓縮不少,大約只能放下個人行李,做為最小物品示範的行李箱則無法放入;而開口面積頗大,也算是MPV強項之一,不過尾門重量不輕,且高度也頗高,此時若有電動尾門代勞就會相當便利。而在五人座標準設定下,與SUV相同仍放不下鋁梯的長型物品,雖然平台所剩空間不多,不過車頂空間比起SUV空出不少,若要放入較高的物品會更好放入。後座二、三排全傾之後,同樣可以將所有物品擺放進去,不過空間明顯比起SUV來得略小,像是鋁梯就需要斜擺才可置入,在規劃擺放物品上須多費心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7

主題

2396

帖子

9393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9393
發表於 2018-4-1 13:26 | 顯示全部樓層
電動[尾門]~[每週]開關一次。無感。
雙電動[滑門]~[每天]上下班,計4次。爽×n遍。
那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要再花2萬多加裝電動尾門耶!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35

帖子

4419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4419
發表於 2018-4-1 09:19 | 顯示全部樓層
Sienta如有電動尾門的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4-24 01:52 , Processed in 0.0561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