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Sienta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498|回復: 4

網路及電視台投票~笑話第一名。

[複製鏈接]

167

主題

2396

帖子

939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9394
發表於 2018-3-3 14: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303~網路及電視台投票~今年年後春酒~笑話第一名。


千萬別按喇叭,勿下車,鎖車門,快報警。因為馬路除了三寶還有瘋子....
https://youtu.be/tC7sYButyJ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主題

567

帖子

241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410
發表於 2018-3-3 22: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7

主題

2396

帖子

939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9394
 樓主| 發表於 2018-3-4 2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4

主題

567

帖子

241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410
發表於 2018-3-5 23: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am 於 2018-3-5 23:21 編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7

主題

2396

帖子

939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9394
 樓主| 發表於 2018-3-6 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2015.3.12轉貼網路~在台灣按喇叭 不但危險還可能致命
2011/04/16 11:31:03
瀏覽:2159迴響:7推薦:20
  
友情建議各大航空公司,在飛機降落桃園機場前,要做出這樣的廣播:「攜帶毒品入境,在台灣是犯法行為;但開車時任意按喇叭,不但更危險,還可能會致命。請到台灣旅遊洽商的旅客自己當心!」
尤其對那些愣頭愣腦,頭一次來台灣的歐美旅客,更要善意提醒,不要以為在台灣按個喇叭沒啥大不了,小心直的來,最後橫的回去。
擁有車輛數百年歷史的歐美國家,按喇叭有許多不同的意義。
早年到美國留學的時候,突然聽到許多車子同時大按喇叭、喧天價響,原來是一個貼了緞帶花束的結婚車隊正好經過,於是所有經過的車子,不約而同地向這對新人用喇叭聲送上祝福。這種喇叭聲就像華人的鞭炮聲,是愉悅的,是祝福的。
等到我拿到當地駕照開車上路以後,偶爾不小心會表現出在台灣的種種開車惡習,例如:越過雙黃線回轉、插隊轉彎、搶先左右轉不讓直行車通過等等,經常會被抗議的喇叭聲震耳欲聾。尤其有一次要插隊轉彎,還被許多駕駛人搖下車窗不客氣地告訴我:不准插隊!經過幾次教訓以後,開車就學會照矩,不敢逾越。這種喇叭聲是一種警告,是提醒你要遵守交通規則。
在文明國家,所有人無論開大小車、開雙B或國民經濟車,都得守法,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人人都有資格批評。
但在文明還不怎麼被人民當回事的開發中國家,按喇叭可是不得了,跟罵三字經一樣,是一種嚴重的歧視與侮辱!被按喇叭的人,不會認為自己不對,第一時間的反應是:「老子高興這樣開車,還輪得到你來教訓?不給你一點顏色看看,老子就不姓X!」
據本人多年來的觀察與分析,越是教育程度越低的人,對被按喇叭的反應越是強烈!這是一種極度自卑與極端自大的混合心理:任何人按我喇叭,就是看不起我,我就要逞兇鬥狠來讓你對我臣服、對我畏懼!
再進一步分析,這與許多台灣人的DNA有關。
早期的閩南遷台移民,爲了生存搶資源,經常動不動就發起械鬥。最有名的,就屬福建漳州與泉州兩地來台移民;兩派人馬,一言不合,就發生械鬥,不但動刀動棍,還要大叫「乎伊死」,雖然同樣是閩南移民,卻似乎是不共戴天,而且越是帶頭敢打敢殺敢衝的人,將來就是這個派系的領袖。
幾百年下來,閩南來台灣的移民後代,性格依然火爆,一言不合就口出三字經,外加動刀拿棍,用暴力來讓對方屈服。因此我們常常可以看到許多黑道人物喜歡在手臂上、腳上刺青,就是讓你對他懼怕,讓他三分,不要輕易惹毛了他。他們要的不是你的尊敬,而是要你由衷的懼怕。所以在台灣按喇叭,就經常會挨打挨駡,甚至一刀斃命,就是這個原因。
上次有個外國人在台灣開車,對著前面騎摩托車的人按喇叭,希望讓路讓他轉彎,沒想到那個騎士拿出車上預藏的刀子,一句話都不說,走過來一刀刺死這個嚇傻的老外。
最近一個開車族在高速公路隧道中,被蛇形的飆車族超車;他按了一下喇叭,沒想到這個飆車狂人竟然就在高速公路的隧道中,突然緊急刹車,然後手拿棍棒走下車來教訓這個按喇叭的車主。幸好這車主裝了行車記錄器,把所有的暴行記錄下來。值得玩味的是,這個飆車狂人似乎隨時都可以從座位底下摸出一根棒球棍來,任何時間都準備要幹架的樣子(注一)。某非這個飆仔狂人一直處於暴怒的開車狀態,一遇到任何擋路者或按喇叭者,就要「乎伊死」?!
不知道高速公路警察後來如何處理這個既瘋狂又危險的飆車狂人,這種事情如果再次發生在高速行駛的車陣中,一旦發生車禍,死傷人數難以估計。
也難怪每次我去探望父親,臨走時他總是一再提醒我,路上絕對不要按喇叭。現在我終於懂了,在台灣按喇叭,不但危險,還可能致命!他可不希望他這個喜歡打抱不平的兒子,那天因為按喇叭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憾事。
--- 洛杉基 寫於台北市 04/16/201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Sienta Club

GMT+8, 2024-4-27 12:00 , Processed in 0.0572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