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 Club

1969 發表於 2018-1-3 19:00

2018 年式Sienta五人座二車型標配四氣囊降價搶市!

Toyota Sienta 自去年年底推出 2018 年式七人座變更之後,不僅全面標配六氣囊、滑門等設定,但原先被定位在商旅車等級的1.8 五人座車型則沒有動作。時隔一個多禮拜和泰汽車也在近日正式推出 2018 年式樣1.8 五人座配備調整,售價上也大幅降價。從目前獲得的資訊來看,1.8 入門五人座豪華型原先定價為 74.9萬,現在一口氣降了五萬來到69.9萬;而豪華+型原先為 76.5萬,現在直接砍了6.5萬來到70.9萬,二款車型差價1萬元。至於純商用車市場取向的Sienta 1.5 5人座經典型在配備與價格上就一樣64.9萬,維持雙氣囊、沒有 VSC、TRC 行車穩定系統等設定。而在配備上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原本1.8五人座僅有雙氣囊的配置,現在二款車型全面升級到四氣囊,加上 VSC、TRC 行車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個別車型差異,豪華+車款多了駕駛座卡片夾、右側電動滑門(附防夾功能)等,另外5人座豪華+的尊爵套件(受訂生產)選配組也保留下來,只要多花6萬就能享有 16吋鋁合金輪圈(195/50R16)、LED Bi-Beam投射式頭燈 (附自動水平調整)、LED 光條式定位燈、LED 光條式尾燈 、光感應頭尾燈自動啟閉系統 、自發光儀錶板、4.2吋全彩 TFT 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三幅式真皮方向盤/排檔桿、方向盤控制鍵-音響及行車資訊、6具音響揚聲器與鍍鉻車門內把手等。看到這邊有人會覺得很奇怪,幹嘛氣囊加個半套而已?實際上如果觀察一下六氣囊版本的 Sienta 會發現,1.8 七人座車型是採用「一般小客車」認證,而為了取代 Innova 商務車市場所推出的 1.8 五人座車型則是採用「客貨車」認證,因此在第三排窗戶邊必須要裝置車窗鐵桿以應付法規認證,其鎖點無形中會卡到原先固定側面氣簾的部位。當然如果要硬裝上去也是可以,不過在修改內部所點結構所必須要花的成本如果再攤提到車價上面,就會影響到原先 1.8 五人座車款的售價優勢,因此最終只能採用折衷的四氣囊版本處理。

enlisy 發表於 2018-1-3 20:47

第三排窗戶邊必須要裝置車窗鐵桿,不能更改位置錯開固定氣簾?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8 年式Sienta五人座二車型標配四氣囊降價搶市!